教育发展基金会
 基金会首页  基金会简介  管理办法  动态信息  通知通告  捐赠记事  认捐项目  捐赠方法  捐赠名录  捐赠鸣谢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资料下载  基金会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基金会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十九次年会

2017年11月23日 17:09  点击:[]

 

20171116日至18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第十九次年会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召开,学校校友工作处处长刘卫民以及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毕灵敏作为会员单位代表出席大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承办,全国近200所高校从事基金会工作的4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新时期的高校基金会工作研究。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刘福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黄建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围绕“《慈善法》的几个基本问题”、“慈善法时代的高校基金会”、“基金会的投资难点”、“科教融合体系下的社会募捐策略”等主题,分别作了主旨演讲。与会代表并就高校基金会的筹款活动策划及项目设计、项目管理、基金增值保值和行政及人力资源管理等主题进行了分论坛讨论。

大会上,表彰了2017年度全国教育基金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毕灵敏老师荣获“2017年度全国教育基金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据了解,目前全国高校基金会总数已经达到537家。截至2016年底,全国高校基金会净资产超过300亿元人民币,超过全国非公募基金会净资产总量的50%2016年的捐赠收入超过70亿元,公益支出超过50亿元。高校教育基金会已经成为支持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关闭

Copyright ©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 |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 电话:027-87995335
鄂ICP备05003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