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基金会首页  基金会简介  管理办法  动态信息  通知通告  捐赠记事  认捐项目  捐赠方法  捐赠名录  捐赠鸣谢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资料下载  基金会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基金会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校友工作处全力抗疫:传递母校声音,募集爱心捐赠,提供抗疫保障

2020年04月09日 12:20  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工程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教育部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依法防控,强化联防联控。校友工作处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抗击疫情教育活动,号召全体人员积极抗击疫情,发挥模范作用,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个人力量。

一、常抓党建工作毫不松懈,坚持在线学习从不间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邓新洲处长向全体人员发出倡议: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

机关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支部书记邓新洲组织党员加强线上学习,以学习强国、QQ、微信、钉钉等网络平台为学习载体,开展网上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支部党员线上学习、远程学习、相互帮助,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工程大学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号召,自觉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担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二、发挥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抗击疫情党员干部当先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根据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2号)和洪山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工程大学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工大社区相关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组建工大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校友工作处邓新洲处长为贯彻落实党员干部带头下沉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报名参加学校中层干部轮流值班工作,为打赢我校疫情防控保卫战冲锋在前。

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参加居住社区志愿服务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校友工作处全体党员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抗疫第一线。

毕灵敏老师作为支委成员主动到居住社区协助抗疫工作,为社区撰写抗疫工作材料,参加小区志愿者工作,助力社区抗疫,深得社区居民赞肯。

居住在校外的谢维杰老师报名参加了所在社区的志愿者工作,为社区居民分发物资。他和志愿者们一起,不辞辛劳,不怕危险,为社区抗疫尽己所能。

四、结合部门工作岗位职责,募集捐赠提供抗疫保障

湖北省、武汉市和母校的疫情进展和防控工作,时刻牵动着社会爱心人士和海内外广大校友的心。特殊时期,校友工作处会同党政办公室拟写并发布了《武汉工程大学接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爱心捐赠的公告》,接受爱心捐赠的公告发布后,校友工作处全体职工率先捐赠一千元,带动校内师生员工为校园抗议献爱心。

与此同时,邓新洲处长通过网络召开处务会议,进行责任分工,带领部门人员不分昼夜地对外联络、沟通协调,为学校募集社会捐赠。同时,他不辞辛劳地协调各地校友和社会资源募集防疫物资,建立校友工作处和后勤保障处“学校疫情防控物资捐赠工作群”,每天交流信息,做好登记台账,转交学校后勤保障处全权负责捐赠物资的接收、管理和分配等工作。邓新洲处长仅在“学校疫情防控物资捐赠工作群”中安排工作和交流信息300余条。截至2020年3月20日24:00,武汉工程大学共接受爱心捐赠169笔,其中:现金捐赠111笔,捐赠总额292770.06元;物资捐赠58笔,捐赠总额95万余元,所有捐赠正在和即将专项用于武汉工程大学疫情防控工作。

基金会秘书长邓新洲和毕灵敏老师从大年初一开始线上办公,面对一批批的爱心款物,他们加班加点汇总统计,通过学校基金会网站和公众号发布捐赠公示四次,给捐赠方发送感谢信和捐赠证书169份。并通过学校公众号、校友会、基金会网站和公众号、各地校友工作微信群等及时宣传各地校友会的爱心善举和捐赠事记。

康志勇副处长身处荆州老家,克服诸多不便坚持线上办公。他和谢维杰老师一起通过校友会网站和公众号发布了《武汉工程大学校友总会致海内外校友的一封信》,并及时宣传各地校友会和校友企业的抗疫活动,推送《战“疫”情:校友在行动》10篇、《武汉工程大学师生校友赋诗词助力母校抗击疫情》5次、《战“疫”情:校友说》8次。

校友工作处会同招就处发布《致全国校友企业的一封信》,会同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发布《致武汉工程大学海外校友、留学同学:母校与你在一起》。邓新洲处长联系各地校友分会发布《校友分会会长寄语母校》视频4个。邓处长带领部门成员关心校友健康,给受疫情影响的校友及家属捐款5人次。

校友工作处全体同仁以责任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关心校友健康、凝聚校友力量、传递母校声音,积极联系、接受和宣传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为学校防疫抗疫做贡献。

 

关闭

Copyright ©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 |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 电话:027-87995335
鄂ICP备05003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