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基金会首页  基金会简介  管理办法  动态信息  通知通告  捐赠记事  认捐项目  捐赠方法  捐赠名录  捐赠鸣谢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资料下载  基金会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基金会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十三党支部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年03月30日 11:52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工作安排,228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十三党支部在流芳校区教育教学综合楼829会议室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处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正校级干部叶芃同志莅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支部书记彭石玉主持。    

   

   

支部书记彭石玉同志汇报了本次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开好2022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依据工作流程向上级组织汇报,获得批准后积极筹备召开会议。

彭石玉同志表示,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两个职能部门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从严治党等方面还应该进一步加强。他分析了政治理论修养需要继续提升、工作作风需要更加扎实、党群路线需要继续落实等多方面的改进措施。表达了对违规吃喝问题的深刻认识,表示按照校内有关规定执行并将严格执行相关标准和工作流程。

随后,邓新洲同志、康志勇同志、颜星星同志逐一发言,从党性修养、党务工作、业务开展等方面开展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皆表示对于整治违规吃喝问题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后的工作中将根据相关文件精神规范业务活动。

之后,第十三党支部中层领导干部实事求是地进行互评,互相激励,形成共识,都表示要继续积极认真地开展党务学习和业务工作,两个部门齐心合力,协同进步,共谋发展。

   

   

 

正校级干部叶芃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与会同志充分交流,从支部同志们的汇报、自我批评及相互批评中了解到各位同志有着克难奋进的斗志、坦诚相待的态度以及虚心求进步的胸怀,希望两个部门今后进一步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多方面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是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创新和改进领导方式,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是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让师生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五是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六是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同时,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并结合本单位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及学校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反馈的问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防微杜渐。建议两个部门在分别立足学校教育国际化事业和校友工作及服务的同时,可以将校友“国际化”工作定为新的发展亮点,将校友工作推上到国际化舞台,激发在国(境)外的校友群体活力,为学校开发更多爱校荣校的国际合作关系,并顺势引入更多国际化合作资源,为学校“十四五”事业推进添砖加瓦、添光增彩。

   

   

随后本支部召开基层党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特别邀请校机关党委郭昕书记列席听取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自评和互评。

郭昕书记表示,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2022年完成了合并优化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处两个部门将党建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融入支部的发展任务之中,在2022年党员下沉的疫情防控服务、建校50周年庆祝活动的校友捐赠及国外合作高校视频展播等一系列工作中,两部门党员同志充分发挥主动性,有担当、善执行,工作扎实,成果显著。她认为本支部会前严格按照学校相关工作流程做好了充分交流和会议筹备,民主评议环节支部党员同志都坦诚开展自我批评和互评勉励,达成的共识定能激励大家在2023年继续努力工作,践行党员使命。

   

   

 

关闭

Copyright ©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 |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 电话:027-87995335
鄂ICP备05003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