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基金会首页  基金会简介  管理办法  动态信息  通知通告  捐赠记事  认捐项目  捐赠方法  捐赠名录  捐赠鸣谢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资料下载  基金会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基金会首页 > 捐赠记事 > 正文

北京联合伟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学校捐建“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

2021年12月29日 12:45  点击:[]

(通讯员:李晖,毕灵敏)12月22日上午,北京联合伟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500万元建设“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捐赠签约仪式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举行。北京联合伟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廷瑞、总裁李鹏,英特尔(中国)渠道教育解决方案经理吴缘,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彦铎,正校级干部、学校基金会理事长叶芃出席了捐赠仪式。校友工作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招标采购处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与了捐赠仪式,仪式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卢涛主持。

武汉工程大学正校级干部、学校基金会理事长叶芃致欢迎辞,并详细地介绍学校近年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建设情况,并表示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合作范围,打造深层次校企合作平台,在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科研难题攻关上深入融合、相互促进,取得新的更好成绩,实现合作“双赢”。

北京联合伟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廷瑞讲话,介绍了公司状况,以及近年来与国内众多高校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合作情况,并希望能够这次与武汉工程大学有一个良好的合作开端,共创武汉工程大学人工智能教育的新未来。

叶芃理事长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向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和教育贡献奖杯。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企业与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了捐赠协议,专职副秘书长毕灵敏代表基金会接受了李鹏总裁代表企业捐赠的支票。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卢涛代表学院与公司总裁李鹏签订了资金使用协议。

受益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张炜致答谢词,对北京联合伟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并表示要用好捐赠款,做好实验室的建设,力争创建一流实验室,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彦铎教授参加了校企合作座谈,对捐赠单位表示感谢,并对做好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以湖北省人工智能综合型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为契机,面向全校学生构建人工智能领域的自主学习平台,推进“人工智能+新工科、新文科”教育教学改革。

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聚焦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型人才培养,借助北京联合伟世和英特尔在产业界的优势,在课程体系构建、精品教学资源、专业实验室建设、实训实践平台等领域形成全方位合作,探索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数据处理、技术支持、系统管理与维护等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满足人工智能行业的人才需求,服务国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审稿人:张炜,邓新洲)

 

关闭

Copyright ©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 |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 电话:027-87995335
鄂ICP备050033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