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基金会首页  基金会简介  管理办法  动态信息  通知通告  捐赠记事  认捐项目  捐赠方法  捐赠名录  捐赠鸣谢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资料下载  基金会管理系统 
当前位置: 基金会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汪伟带队出席武汉工程大学北京校友会2024年年会

2024年01月15日 14:20  点击:[]

(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处)

1月12日至14日,校党委书记汪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云韬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北京出席北京校友会2024年年会,看望校友并走访校友企业。

在京期间,汪伟书记与78级校友、原国务院参事、原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进行了亲切会谈。并专程看望了83级校友、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胡迁林,关心问候校友,商谈校友和学校事业共同发展。

汪伟书记一行到北京中关村走访了校友企业北京中科汇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游世学针对武汉工程大学中科汇联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持续建设和校企合作进行了汇报。汪伟对校友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就校友企业与母校的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1月13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北京校友会2024年年会在北京黄河京都会议中心隆重举办,年会以“凝聚感情、深化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吸引了百余名在京校友参与。在恢弘的氛围中,与会者共同回顾了过去的岁月,深化了感情交流,并共同展望了未来的发展蓝图。

汪伟代表学校在北京校友会年会上致辞。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北京校友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就。汪书记就校友们的一句典型口号“工大是我家,有事就找她”,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并表达母校既是温情不断的家,也是未来可期的家,希望广大校友秉持武工大“格物明理 致知笃行”的校训,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更多力量。


武汉工程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82级矿机校友、北京恒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驰升致欢迎辞,回顾了北京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强调了校友会的使命和责任。校友会作为联系校友情感的纽带,也是一个聚焦行业资源、打破信息壁垒、探讨产业创新的平台。杨会长代表在京校友特别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支持,并表达将与所有校友一同为母校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年会的高潮之一是主题演讲环节,涵盖了多个领域的专业校友分享了他们的心得和见解。78级化机校友、原国务院参事、原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发表了题为《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演讲,深刻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79级化机校友、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会计系教授、博导陈晓分享了《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通过经济数据的角度为在场校友提供了宝贵的发展建议。

01级高材校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院教授、博导王华则以《双碳政策下的新型电化学储能技术》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除了学术讨论,年会还关注了国际视野。77级化工自动化校友、原国务院侨办驻悉尼总领事馆侨务领事陈浩琦分享了自己的侨务领事生涯,为在座校友们呈现了一段别样的工作经历。

89级化机校友、北京中科汇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世学以《人工智能与大模型》为主题分享;90级化机校友、京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张杰则探讨了《对投资的一点思考》;此外,99级自动化校友、中国IDC圈创始人兼CEO、中科智道总经理黄超以《算力构筑数字经济底座》为主题进行了分享;而13级机电校友、XR眼动追踪、天蝎科技创始人陈涛则带来了《苹果眼镜-眼动追踪的元宇宙新机会》的主题演讲。

武汉工程大学北京校友会通过这次成功举办的年会,不仅加深了校友之间的情感纽带,也为在校学生树立了崭新的发展典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武汉工程大学的未来必定会更加辉煌灿烂。

学校党政办公室、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处、科学技术发展院等单位负责人赴京参加上述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武汉工程大学 |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一路206号 | 邮编:430205 | 电话:027-87995335
鄂ICP备05003333号